close


Ibanez JEM新款 JEM 77,漂亮吧?心癢吧?克制自己慾望吧...


 


先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喔~


 


老師,請問XX...跟XX...比起誰比較好?這些話不時在部落格留言板中出現,當然有些朋友是真的想買一把好琴,而有些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內心的欲望...,就像我的學生中有些人琴還比我更多哩,而音樂的本質是什麼?樂器只是一個媒介,不要迷失方向...


 


吉他和其他樂器比起來,買吉他算便宜的囉,而且樂器體積不算大,你要放個幾十把在家中都不是問題,更不用提買amp或效果器了,就像我常跟學生說,amp買越陽春的越好,不然都只是在花錢買"效果器"這些多餘的東西,一顆amp搞的那麼複雜不說,要去研究它就得花上一些時間,更不用說好好練琴了...,這情形其實在台灣很普遍,當然這都是商業利益掛帥下的現象,當你不停的在接收新東西訊息的同時,荷包也在不斷的失血而失去本質的意義,樂器,只是一個媒介,用來表達自己的情感,一但失去那份情感,再好的樂器或其他設備都失去意義,更何況這本來就是個無底洞!!如果只是為了買東西而買東西,說穿了只是炫耀自己的虛榮心或證明你錢多罷了,至於音樂的本質或吉他功力呢?呵...自己捫心自問吧。


 


所以說,如果你手邊已經有把不錯的琴,不一定是最貴或最好的,先好好發揮它到極致吧,不用急著改它或買新琴,把多數時間好好專注在自己音色的掌控及練琴部份上吧,用了誰誰代言的琴,並不代表你就和他音色一樣或一樣厲害,或是買了多棒的效果器、amp等配備,音色就會變的多awesome,我只能說...想太多,這些東西只不過是個媒介來發表我的實力,如果本身沒本事,就算器材屌到爆也只是浪費,並不會因為它多貴多好而讓我吉他演奏功力加分,這部分希望不要本末倒置了,注重自己本身功夫才實在。


 


我第一把琴也是把名不見經傳的玩意兒,就算到現在我也沒買過John Suhr或Tom Anderson之類的高檔手工電吉他,最常在用的也只是Ibanez或Fender,至於弦一直都用09的size,更不用說現在出門都只帶G2趴趴走了,這是為什麼呢?先發揮自己手邊的工具吧...,至於什麼是好樂器?只要是彈的順手不會造成障礙的即可,如此一來就不用花多餘的時間在配備的迷思上,多專注在音樂或演奏的本質上吧。


 


瘋狂吉他手 小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吉他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