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on Becker ,老樂迷一定對這位吉他英雄不陌生,這位在當年號稱是 Steve Vai 的接班人...等英雄事蹟,可是當我每次提到這位吉他手時,真的會覺得上帝跟他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如果拿 "貝多芬"耳聾跟他比起真的算是小兒科了,但他依然致力於音樂的創作,換作是我,我應該會自我葛屁了吧...,一位吉他手不能夠再拿琴起來彈琴,真是OOXX...,這位在80'末期短暫發光發熱的吉他英雄,如果你(妳)不認識他,就藉此機會好好認識一下吧。


 


Jason Becker 1969 / 07 / 22 生於美國,他和 " Marty Friedman "算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爾後Marty和他一起發行的演奏專輯,例如 " Thunder March "這首曲子,我相信很多部分都不是Marty彈的,因為Jason的功力確實在他之上喔!!有機會去聽聽原曲就知道我在說啥了...,1987和1988他們一起合作完成了這兩張專輯 "Speed Metal Symphony" 和 "Go off ",之後分道揚鑣,他隨即在1988年發表了他個人第一張專輯 "Perpetual Burn" (這張專輯我是在台北公館以前"宇宙城"挖到寶的,就在現在汀洲路的金石堂旁,東南亞戲院對面2F,不過已倒很久...,再次強調我沒很老,只是比較早接觸西洋音樂喔~),1989年加入 "David Lee Roth's band "(Van Helen第一任男主唱,不爽離開之後組的個人樂團)擔任吉他手,因為原先吉他手 Steve Vai 離開加入 "White Snake"(80'重量級搖滾樂團,不知道的趕快做一下功課吧),發光發熱啦~~~,可是就在此同時,這年某一天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醫生診斷出他得了 "肌肉萎縮症" (俗稱的 "漸凍人" ),雖還沒發病,但醫生告知他大去之期不遠矣,之後在1990年巡迴演唱時某一天,他突然發覺左腳不能動了,此後,病情就一直惡化下去...。


 


到1996年,他最終失去了說話能力...,但他一直沒放棄他的吉他和音樂創作,利用日新月異的電腦科技與人溝通和創作,終於在2008又發表了一張新專輯,雖然他沒法兒彈了,但他的好友 Marty Friedman幫他完成,其中還包括 Steve Vai 和 Joe Satriani 等知名吉他手跨刀...,如今2010,他依然活著,對當初預言他活不久的醫生而言,應該是跌破眼鏡...,但對我而言,除了希望醫學的發達能拯救此絕症...,也對"島內"這些"垃圾音樂"和"假音樂人"鄙視...,不要再藉由商業利益來假音樂之實...,偉大的 "Jason Becker" ,您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吉他英雄...,一位無名小卒對您致敬...。


 


邊玩 80' 最夯的"Yo Yo"邊solo


 


 


 


至今仍是 "Sweep" 最佳練習的 "Serrana"


 


 


2008 ABC電台訪問


 


 


Jason Becker 官網:http://www.jasonbeckerguitar.com/


 


 


瘋狂吉他手 小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吉他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