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起1986年,就是這一曲"The Final Countdown"除了狂掃全球、拿下26國銷售榜冠軍並創下逾8百萬張銷售數字的搖滾國歌,不但激起我骨子中搖滾的血液,也讓小學4年級的我開始接觸起西洋音樂,當大家都還在聽張雨聲或小虎隊時,我已經開始接觸西洋一些搖滾樂團,當然幕後大推手就是我的大、小表哥,一個大我整整12歲,一個大我八歲,雖然我是長孫但家中我最小,也無其他人可以陪我玩,所以小時常常跟著大朋友學習,大家也知道小朋友都喜歡纏著大朋友,所以常常一前一後跟著他們看很多演唱會vedio,也常常看著他們房間貼著滿滿樂團海報,和數不完的卡帶急黑膠唱片(CD 1986才問世喔),以前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些男生都要留長頭髮還化妝,他們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阿???相信活在80'年代的6年級小時候應該跟我一樣常常會問這問題,anyway,不過自從聽到這一首歌震撼的開場前奏和吉他solo狂飆之後,我就知道我想做啥了...,雖然當家吉他手John Norum於這張專輯後隨即已理念不合離去,但他就是讓我知道自己想當一個厲害吉他手的源頭。


 


EUROPE在1982年成軍於瑞典 斯得哥爾摩( Stoekhol ),他們是5人編制的樂團,由於參加瑞典一年一度全國性業餘搖滾歌唱大賽贏得首獎之後,開始他們職業歌唱生涯。處女專輯"EUROPE"推出之後,在瑞典立刻造成搶購熱潮,成為瑞典本土最暢銷的一張專輯,也因而取代 ABBA 成為瑞典新國寶。自前兩張專輯"EUROPE"、"Wings of tomorrow"推出之後,1986年的專輯"The Final Countdown"終於使他們鹹魚翻身打入國際市場,雖然這種音樂背當時樂評評為假metal真商業,因為穿著打扮都很重金屬,但口中卻唱著流行歌曲,不論如何人家就是賺到錢了嘛!!!這張專輯請來位Journey製作"Frotiers"的Kevin Elson擔任製作,從流行搖滾"The Final Countdown"到台灣人最愛的抒情搖滾作品"Carrie"支支動聽,所以這是他們最受歡迎且暢銷的專輯,說真的,只要是音樂人都知道,一首歌留名千古就夠了!!!


 


曾經於1988, 1990年兩度來台,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舉辦共8場演唱會,創下全省近20萬人次參與的紀錄,並掀起台灣史無前例的搖滾旋風,素有"瑞典國寶"美譽的Europe歐洲合唱團,於1983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開始,直接且迅速地征服了全球的樂迷。雖然說Europe自1992年3 月於英國樸茨茅斯完成最後的巡迴演唱行程之後,便無預警地在其仍處於事業高峰之際就此就地解散、各奔前程,在其十年的音樂生涯中,僅發表過5張錄音室作品,卻已足以創下全球數千萬張的專輯以及千萬張單曲銷售紀錄!如今,在全球無數樂迷引頸期盼且時有重組的謠傳多年之後,Europe終於在2003年底正式宣告復合。


"The Final Countdown"


 


 


 


"Carrie"此時已經換另一個吉他手 Kee Marcello



 


 


 


 


想練這兩首歌的私下再跟我要譜吧


 


瘋狂吉他手 小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vid(吉他小柏) 的頭像
    David(吉他小柏)

    David Jam 大衛果醬音樂學院

    David(吉他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