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的可以這樣安排一天?你能持續多久???


 


 


日前在bbs站看到有人在討論,"吉他最難的地方是什麼?"...,發文者舉例了一些技巧或樂理方面的例子,當然底下又是七嘴八舌一番討論,有衷懇的建議也有來亂的,大家脣槍舌劍一番到底是sweep難?還是H或P?還是樂理?還是...,不免心中會心一笑...,難道都沒發現彈吉他最難的地方是恆心毅力嗎!?


 


常常逛網路不難發現,各大吉他討論區都會有許多文章反覆出現,我們姑且就叫它"吉他月經文"好了,例如:多久壓好封閉和弦?、速彈需要練多久?、拍子要練多久?...等,當然還有一些更白癡的問題就不舉例了,光想都覺得智商降低許多...,說句不客氣的話,心中如果存有這些疑問的人,倘若跟你說學吉他就如同練絕世武功一樣,動輒三、五年之後才會有成就,不知道聽完之後,這些人還會想學嗎?沒有耐心和毅力,我想連"吉他英雄"都很難玩好吧...,當然,我也知道,這些人應該是不太會逛到我部落格的,如果你身邊有這些人存在,就好好勸勸他吧,日行一善囉~


 


跟我學的學生中有沒這種人呢?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大家,有的!!學一兩個月就沒耐心的大有人在,跟其他老師學一兩個月能挖到什麼東西我不知道...,可是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這些人從我身上是挖不到太多東西的,你會挑老師找上我,相對的老師也會挑你,敝人教學也有數十寒暑了,我想就不用在我面前耍皮了,古時候學武功動不動就挑水或蹲馬步三、五年,師傅在傳授武功時也會同時考驗這弟子有沒有恆心和毅力,我想電視、電影類似劇情都描述過很多,這邊就不多做筆墨,我這人就是怪,喜歡跟錢過不去,彷間音樂教室一堆都在教速成班,管你有沒心真想學他都收,就算不學這樣也會給你洗腦學那樣大有人在!!甚至於還有人學生想上什麼他就教什麼?輕輕鬆鬆教課賺錢何樂不為?我只能說厲害,小弟我甘拜下風,因為對我而言,學吉他就是這樣,一旦學成你還得再繼續update,終身學習...,如果想學一下就想在我身上挖東西,你放心好了,絕對是浪費你的錢和我寶貴的時間,都是要教學,我不會挑學生程度,但我會看學生有沒恆心毅力,當你拿出一個當學生該有的"態度"之後,我自然而然會將所有東西依序傳授給你,速成、喇賽、混時間...,留給那些"吉他郎中"去教吧,賺那些錢我無福消受!!所以學吉他最難的地方是什麼?相信大家心中都已有答案...,沒恆心毅力,就算你找Steve Vai教也一樣。


 


 


PS:看了BBS那些文章,真是他媽越想越幹,練個吉他想那麼多這種無關緊要的問題,買樂器又找老師學幹麻!?我推掉了多少演出因為與教學打到,而你們來找我學吉他付出了多少!?管你是初學還是學過,佔據我多少時間又不肯好好學,沒有恆心和毅力請不要來拜我為師,瘋狂吉他學院不歡迎也不願意收你為徒,更不稀罕賺你的錢!!...如被"退學",也只是剛好而已!!


 


 


瘋狂吉他手 小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吉他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