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on OD-9


 


玩單顆,似乎大多數的人都只知道Boss,其他的幾乎一無所知,基本上來說,雖然 Steve Vai 等大師一樣會有Boss的單顆出現在stage上,但別傻了,都改過了...,所以就算你去買一樣的東西來用,tone出來卻不一樣,如同他的Ibanez JEM系列,他用的電路都經過改造,和一般的市售版本不一樣喔!!那你手邊的Jem是啥!?只是長相一樣的Look版


 


Maxon這牌子或許有些人會很陌生,不像IbanezTS-9那麼有名,但是,Ibanez的TS-9卻是Maxon OEM的喔!!就價格來說,TS-9便宜的很,Maxon的OD-9卻貴很多,tone也相差很大,這兩顆效果器我手邊都有,當初前後購入時間相差不到一個星期,也是因為想找一顆不錯的overdrive單獨使用,也或著用來當boost推Rocktron Rampage之類的破音,但TS-9果真如Joe Satriani所說的一樣,單獨使用真的很難聽...,只能拿來當一顆boost,二話不說再去買Maxon的OD-9,我的錢都是這樣敗光的...


 


相比較之下,這兩顆效果器長的真的很像,但就僅此而已,TS-9沒有True Bypass會吃tone,基本上Boss的效果器也一樣,Maxon的效果器都有True Bypass,懂電學的朋友有些人會自己改這玩意兒,或許會比買現成的便宜些,但說真的,true bypass的二迴路金屬開關不便宜,這也是為啥日本人不願再Boss效果器內加入此系統,羊毛出在羊身上,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叫我自己DIY,哈~~~殺了我這懶人吧,我並不想做個十項全能的人,就如同開車一樣,會開也不一定就會修吧!!但基礎的知識是一定要自我具備的喔,剩下的就交給專業人士嚕,我就好好研究如何達到"禪"的吉他境界吧。tone來說,TS-9真的給他非常甘扁...,而且電電的,OD-9卻不會,除了聲音溫厚之外,如果不注意看地板,你還真的以為他是一顆管機的音色,單獨使用不論rhythm或solo都可勝任,除此之外,你要他當一顆boost也是綽綽有餘,雖然這些東西在我手邊已使用一段時間,這也不是啥最新資訊了,但還是在自己部落格將使用心得po上給大家參考,尤其是最近想買諸如此類單顆的朋友,建議不妨多聽多看看。


 


 



Maxon CP101


 


也是一樣,不要再看BossCS-3了啦!!如果真的想買一顆好的compressor,我個人強力推薦這顆,Compressor是啥???我知道一定會有人這樣問,簡單來說:COMPRESSOR就是動態壓縮處理器,用來調節音量大小變化的 線性,也就是將輸入的音量按照一定比例壓縮後輸出,使音量在 某指定的範圍內變化,音波畫在紙上就是上下振動的波型,音量大信號強時波型上下幅度大,音量小則上下幅度小,用compressor處理過的音波信號則上下幅度差異減小。你有看懂我在說啥嗎???相信一定還是有很多朋友會看的霧煞煞,舉一例來說:如果將吉他或麥克風接上開到最強 的compressor,則不管你撥弦大力或小力,唱歌用叫的或是用哼的,最後從喇叭出來的聲音皆是最大音量訊號。 所以你接上開大的compressor後,吉他等於是永遠大力撥弦的訊號輸出,如此會使音聽起來更強、更紮實,甚至使破音更破。缺點:撥弦小力的音表現不出來,需compressing調小以找到適合你的平衡點,而Maxon這顆效果器,不論聲音紮實度或尋求平衡點都很容易上手,彈琴力道小也不至於假假死死的,更不用說不會吃tone了,CS-3我也有,還是老話一句:懶得叫比雞腿喔!!


 


 


瘋狂吉他手 小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吉他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