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ixir 在吉他弦的領域中,雖然歷史才短短未滿十年在弦類動則以百年為計算單位的品牌中實在是提不出歷史可言!然而它能在樂器市場中迅速竄昇而囊獲許多吉他工廠、知名樂手與廣大消費者 的青睞,而且售價是屬於中高的價位,它憑藉的理由是什麼?
答案在於優異的品質!

 


每位吉他手都知道吉他弦無論材質、製造方式,都是業者在音色及壽命考量,而每種材料製成的弦,在經過吉他本身的張力與彈奏下 ,都會使弦本身的張力與彈性改變,因此無論換哪一種弦,這條弦在不同的時間,都會提供出不同的音色品質,再加上氧化的效應,即使您換了新弦,後將他閒置一段時間,這弦依舊會在物理變化的條件下老化,乃至無法提供您對音色的要求!尤其在台灣高濕的氣候環境,更加速縮短弦線的壽命!


 


Elixir 挾其企業集團在材料科技界累積的強大優勢,利用其獨家發明的「護膜披覆技術」,將一種高分子的含氟聚合物披覆於吉他弦表面上,它除了可以完全阻絕空氣的接觸外,更可以提供弦線的結構支撐,使它維持更久的彈性與張力,如此,Elixir 有效的延長前面提到的壽命時程3-5倍(需視使用情況而定)



Elixir弦上有一層薄膜包附


 



一般普通弦


 


主要有兩個系列,皆有09~42或10~46可選擇



POLYWEB 原創披覆系列 均衡的音色與滑順的回應、觸感滑順舒適、降低手指摩擦音!


NANOWEB 超薄披覆系列 明亮的音色與 PUNCH 感 ,就像未經披覆的自然感觸!


 


用後心得:


我個人這一次是先買Polyweb試用,弦的size是09~42,經過兩天"鹽酸手+瘋狂搖桿"的狂操,表現真的不賴,讓我又多了一種選擇,價位跟Thomstik-Infeld差不多都在350元/包上下,剛換上去時其實還滿擔心包一層東西再弦上不知道手感會不會很差,但後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啦,雖然感覺很像"大腸包小腸"(我肚子餓了,直接想到的比喻...),但手感極佳,這點讓我很訝異...,而且給我感覺是不太需要上弦油,只要彈一彈把弦再擦乾淨又很順手,科技真的在進步囉


 


弦的張力也不錯,我個人覺得比Thomastik-Infeld手感還硬,這是同樣都是09~42的比較,可是聲音卻各有優劣,但生鏽速度真的有比較慢喔!!光這一點就讓我在這兩個高檔弦中暗自下了結論,開始動搖囉...,不過還是得先觀察這一振子的變化,雖然我這兩天故意很操它依然和新的一樣(嚇死人囉,見鬼了...),只有picking地方被pick摩擦的有一點"脫皮"(都說狂操了嘛,還給他客氣),不過它的壽命和表現還是得持續觀察,看看在我這"鹽酸手"+"瘋狂搖桿"下,它小命可以存活多久...


 


Elixir官方網站:http://www.elixirstrings.com


 


瘋狂吉他手 小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吉他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