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現在用的弦,Thomastik-Infeld  #PB109


 


 


不知道你每天彈琴時間是否都跟我一樣超過6小時,因為我本身是職業樂手,也不知道你是否也會流手汗?也是否跟我一樣愛玩大搖座??如果都符合,像Ernie Ball這種弦很快掛我一點也不訝異。它雖然是很普及的一個牌子,全世界也有很多知名吉他手代言,但對我們這種用法來說很快就下課了,加上我彈琴右手力道很重,所以常常換新弦去上班,但第一 set都還沒結束就斷弦(這也讓我練就一身換弦快功夫),我用他們家的弦到後來幾乎都是一個星期最少換2次,一下子就變黑鏽掉就算了,我不是都不擦琴的人喔,而且我都是彈一彈覺得弦有點澀就會把弦擦乾淨,從新上弦油,但依舊很快下課,除此之外加上使用時間長,所以張力也衰退的很快(這也是很容易斷弦的主因之一)到後來我幾乎快受不了,因為每次買一盒10包弦,一下子就用完了,如果我跟那些吉他大師一樣有免費弦可用和幾乎不用自己換弦,我一定會繼續用下去的,哈哈哈~~,很可惜在作夢喔>"。



從開始彈電吉他,我就用過很多不同廠牌的弦,例如:D'AddarioSITFenderghsGibsonPRS...等廠牌,最後我就一直都用Ernie Ball,雖然不是裡面最好的弦,但以價位和手感而言都不錯,但你有沒想過吉他功力是一直會進步的,慢慢的我就發現這套弦漸漸不適合我用,不得不去用一些高檔弦,東看看西看看後,就先試試Dean Markley,買了它兩個系列都讓我很失望,看來我真的是"鹽酸手"!!雖然有撐的比較久,但一個星期花250~350換一包弦還是不划算,因為換算過來跟一星期用2包Ernie Ball比起並沒有比較便宜又好用,Dean Markley的手感和張力是比Ernie Ball好,但對我來說還是不合適,簡單來說C/P值不高,並沒省到錢>"<。另外一個很奇怪的弦叫Black Diamond的牌子我也試過,看名字就知道是"黑鑽石",果真"弦如其名",6根黑到底,外面包附的那層黑色材質真的滿詭異,張力夠、手感好,不過......,持久力不佳!!唉~~,到此我真的欲哭無淚。


不過就在此時,海國代理了一個很奇怪的牌子,相信一定很少人看過,名叫"Thomastik-Infeld"的奧地利手工弦,剛看到時我心想彈吉他這麼久了,真的沒看過這牌子,而且一包很貴要350左右,當時已經當白老鼠一段時間,用了不少高檔弦都很失望,正在猶豫要不要試試看時,遇到了我的好朋友黃正榮(國內知名職業樂手),他跟我說這牌子的弦很棒可以試試看,他跟我一樣都是會流手汗的吉他手,而且使用琴的狀況也很類似,重點是我很崇拜他老哥,哈哈哈...,而且同行的一些前輩老師們也使用過,對它評價也很高,二話不說就先買一包回去試試,從此我就再沒換過其他廠牌弦了。



這弦很硬但不是死硬那種,在相同size下都會比其他家廠牌感覺硬,張力很夠,手感也很好...,重點是它可以再我這"鹽酸手"下活一個月,你沒看錯,就是一個月沒錯!!生鏽氧化速度極慢就已經讓我瞠目結舌,而且加上我的用琴時間和程度(第一段文中已經告訴大家),從這點去想一想在你們手上能撐多久,重點是對我來說一個月一把琴才換一包弦,雖然一包可以買Ernie Ball三包左右,但整體按照我使用損耗來說實在太划算啦,後來我就跟海國說千萬不要沒代理喔,不然我們這一群樂手真的就很可憐了,哈~~,後來上了thomastik網站看後才知道為什麼它的弦這麼屌,因為這家是專門在做絃樂器的弦,在歐洲也算是百年老店嚕(1919年成立,四捨五入吧)!!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的弦都有做,吉他和貝斯弦算是近年跨界的新產品,不過果真將還是老的辣,隨便跨足熱音這塊領域就把很多歷史悠久的吉他弦廠牌做了當肥料,我只能說實在了不起!!


 


後來才知道它原來在絃樂器界算屬一屬二的弦廠牌,可是台灣店家卻很少人進它的吉他弦,因為知名度不高(其實是我們自己井底之蛙...),由此又再度可見台灣人吃行銷吃的很重,往往都忽略掉東西的本質,就像買車一樣,搞不清楚那些不懂車的人到底是在買車?還是買配備???這個牌子是從1919年開始,由兩位奧地利舊君主時代官員同時也是小提琴師傅所創立的,一位是Thomastik,另一位是Infeld,由於他們本身在古典樂界就頗有名氣,所以他們創立公司所設計的弦很快就被大家肯定,也是因為本身觀念和技術很強,所以之後跨界製作吉他和貝斯弦也再度被世界各方肯定,跟我一樣也屬於"鹽酸手"或操琴很凶的朋友們,個人推薦這個好東西與大家分享,去試試就知道我所言不假喔!!


Thomastik-Infeld 官網:www.thomastik-infeld.com


 


 


瘋狂吉他手 小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吉他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