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Twin 我都稱呼他為鐵甲武士,像不像呢???




V-Twin 背面插孔


 


 


最近開始,只要我有空時間,我就會開始介紹一些個人珍藏的機司,先來介紹Mesa BoogieV-Twin,在台灣表演,往往AMP你都不知道音響公司會出哪一顆,一般Hot Shock外場我都會要求Roland 的JC-120,而平常的PUB表演音箱都很爛,我真他X的覺得是在虐待我的耳朵...,這也不能怪店家,你要他去買一顆Bassman之類的真空管AMP放在店裡,除非他錢多多很敢投資,看過我上一篇文章都知道,真空管AMP是要非常小心使用的,不然也是問題多多,那怎麼辦呢,此時這種單顆preamp就是很好的選擇,雖然現在 Line6 產品模擬的維妙維肖,但相信我,單顆pedal還是有他迷人之處。


 


V-Twin會被讚不絕口,我想是因為它的音色在於1萬出頭的價位還能有這麼好的音色,而且還是boogie做的,重點是很方便。因為我們玩音樂就是要到處表演,但是該場地的音箱如果是你最討厭的音箱,或是很不熟的音箱,只要有power in你就可以接V-Twin來bypass原先音箱上前級,用你常用的前極來調你最熟的音色,比較能保持音色的穩定,體積小(不過重量不輕)又方便,所以才很受歡迎,在國外表演機司幾乎都是自己攜帶,因為國情不同,在台灣這東西真的是不錯選擇,因為你不太可能帶著Marshall真空管前級head和一顆4x12 Cab 趴趴走...,可能要先買一台福斯T-4之類的箱型車吧,不過可別異想天開讓他去推4x12的Cab,不經過Power amp是推不動的喔!!
 


 

 

 

 

 

另外有一個牌子叫H&K,他也有出品一顆真空管小前級"tubeman",但不會比V-Twin的破音破到哪去,其實都已經很夠用了,但就我的耳朵,Tubeman是比不上V-Twin的,因為tubeman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此話一出可能又要得罪人了...V-Twin很有很濃厚的Boogie個性,而且說真的,帶這顆出去,隨便調一調tone,就比一些帶rack出去的效果還好,你很難在V-Twin上調出難聽的tone,還有,V-Twin的顆粒感還是有很重的boogie味,就是肥、厚,如果你喜歡Mesa Boogie tone,那這顆應該不會惹你嫌
我自己以前帶V-Twin出去時,常被人讚美"這顆tone很棒",或著聽到別人用V-Twin出來的tone都至少有個水準,例如黃振榮老師,當初我也是看他在用這一顆才跟著他買的,而且他是把Boss ME-10綜合效果器和他串在一起,Boss的塑膠味都不見了,剩下的只有真空管機甜美的聲音,而且它的range很大,不論是metal、rock、blues...,甚至將電木吉它接它的clean(clean這段非常有味道)都很不錯,個人覺得V-Twin算是個經典之作,雖然它模仿Mesa Boogie的Rectifier Amp還有一段距離,畢竟體積就差一節,更別說肚子裡面的東西了。

 

 

 

 

你可以把他和單顆Pedal一起串在破音群組內,也可以只讓他做一顆preamp,我個人是覺得如果用他做破音或EQ時,不太需要在串一顆類似TS-9的破音來做boost,相信我,他已經很夠用,做live時會有雜音,可是當樂器一起下時也聽不太到,所以Hush之類消雜音的效果器要不要使用就看個人了,但是你如果同時開很多effect,可能還是要經過Hush來消雜音,至於拿他錄音也是可以,不過你就一定要有Hush來消雜音啦,另外就是它本身有一個切換鈕,當你輸出是由Mixer/headphones,你可以藉由切換鈕來選擇是要送到耳機還是Mixer,因為如果輸出到耳機,它不會幫你增加db值,但如果是到Mixer,它會幫你增加10db的輸出gain值,這是因為錄音時聲音會經壓縮而衰減,所以為什麼不經過前級或amp收音,直接拿pedal錄音,聲音都會乾乾扁扁的,有錄音經驗的應該知道我在說啥。

 


 

 

 

 

 

他一共有2段channel,clean/bypass和破音blues/solo,就像我前面說的,你可以只把它當破音用,要clean時在踩bypass回到原先音箱聲音,很多種玩法,看你自己喜好吧。

 

 


 


 


瘋狂吉他手 小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吉他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