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e Satriani 的效果器連接圖


 


 


不同的接法會有不同感覺,底下介紹是一個大家常用的方式,你可以參考一下,順便學習如何將效果器作分類。


 


一般來說你要會先把效果器分類,大致分成三類:


1.破音前級群組:Wah Wah、Whammy、破音(包含dist、overdrive...)、EQ、Compression等算一類。


 


2.Effect群組:Chorus、Flanger、Phaser、Pitch shifter、Octave、Tremolo...算一類。


 


3.空間效果群組:Reverb、Delay...算一類。






●簡單來說吉他→破音群組→effect群組→空間效果群組→音箱。




 


另外音量踏板或消除雜音效果器位置要放在哪呢?音量踏板和Wah Wah一樣,放在破音前或破音後聲音會不同,所以一般我習慣都是吉他先進Wah Wah→破音群組→Effect→空間效果...,這樣的聲音我覺得比較好聽,是我想要的音色,而消除雜音效果器會放在破音群組和Effect群組之後,也就是空間效果之前,因為我手邊消雜音(Hush)那顆本身可以讓吉他直接進去,另外再把破音群組、Effect串在一起進他,也就是變成一個 Effect Loop,然後再由Hush的output進音量踏板→空間效果→AMP,這是我的串法。


 


 


底下這是 Steve Vai 的效果器連接圖示可以參考一下:





 


這些吉他大師的機司都是錢砸出來的,我們常在開玩笑說一句話,Tone 是錢砸出來的,當初聽到這話兒時,不禁發出會心一笑...,因為這些大師雖然有很多台綜合rake數位效果器或單顆,但很多時候都是用裡面一兩種他喜歡的效果,譬如他可能喜歡A牌的Delay、B牌的Chorus、C牌的真空管音箱前級...,不過這些串法不一定適合台灣表演的用法,因為不管是在PUB演出或著戶外表演,你幾乎不可能自己攜帶音箱...等機司,所以很多大型演唱會的樂手老師也只是拿一台綜合效果器上台表演而已,不一定會這麼勞師動眾出動"冰箱",那些東西留在自家或錄音時用罷了,所以各種大師串法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介紹大家這個網站,上面你想查什麼吉他手的機司資料都有,英文不好的我就幫不上忙囉...,現在時代真是太進步了,以前這些東西都要靠雜誌來介紹,有時候我發現,現在學生雖然資訊取得容易,但不一定能自行消化吸收,真不曉得是好是壞


 


http://www.guitargeek.com/


 


 


 


瘋狂吉他手 小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吉他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